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两条自流沟将重新敷设

2014年04月14日12:42  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
4月13日傍晚,兰州市政府通报称,周边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当地自流沟内水体苯超标的直接原因。杨艳敏 摄   4月13日傍晚,兰州市政府通报称,周边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当地自流沟内水体苯超标的直接原因。杨艳敏 摄

  中新网兰州4月14日电 (南如卓玛)14日11时,兰州官方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,兰州市“4·11”局部自来水苯超标抢修组副组长、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冯乐贵通报称,为了长远地解除兰州市水源地安全隐患,自14日开始,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公司4号、3号自流沟将重新敷设,总长度为2×2356米。

  冯乐贵介绍敷设方案称,该工程分期施工,起点为第一水厂操作室新建转换井,终点为第二水厂操作室新建转换井,将揭开受污染的4号、3号自流沟钢筋混凝土盖板,在其内敷设K9级DN1600球墨铸铁管道及管件,管道接口采用T型滑入式橡胶圈接口,局部管件采用钢制管件,管道以重力自流方式运行。

  “自流沟地表为绿化带及居民用房,需提前拆除占压在自流沟上的94户居民房屋,确保4天内完成拆除。”冯乐贵介绍,自流沟的现状结构为长距离钢筋混凝土封闭地沟,盖板为非承重现浇钢筋混凝土盖板。

  冯乐贵称,按照总体进度要求,先敷设4号自流沟污染段,管道敷设长度为1620米,10天内达到安全输水条件。4月13日开始做材料运输、吊装等准备工作,4月14日正式施工,4月23日完工。施工单位每天连续24小时三班作业。

  冯乐贵说,在4号自流沟敷设完毕后,具备安全输水条件后,立即进行3号自流沟污染段的管道敷设,管道敷设长度为1620米,20天内达到安全输水条件。4月24日正式施工,5月13日完工。

  此外,4号、3号自流沟污染段管道敷设完成后,在2号自流沟未受污染的前提下,继续进行4号、3号自流沟管道两侧延伸段改造。

  当日兰州城区自来水取样全部未检出苯含量,全市恢复正常供水。(完)

(原标题:兰州:威立雅水务集团4号、3号自流沟将重新敷设)

(编辑:SN064)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
  •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: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
  • 娱乐独家: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
  •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
  •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
  •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